?
受理日期 2024-03-09 回复部门 吕梁市教育局
信件内容

您好,转进吕梁市第一小学需要什么材料呢?我家目前在新城壹号居住,去年第一小学开学时没有进去,现在在袁家庄小学,请问可以转进吕梁市第一小学吗?需要一些什么材料?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4-03-18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首先感谢来信人对ds足球比分:教育的关心。根据《山西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细则》第四章第十五条和第十六条规定:“学生在接受义务教育期间,不得随意转学。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原则上因家庭居住地跨省、市、县(市、区)迁移且户籍已迁入居住地,或外来务工人员务工地跨省、市、县(市、区)发生变化确需转学的,由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提出申请,经转出学校和转入学校同意,并经双方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批准后,可以申请转入户籍所在地或务工所在地学校就学”。义务教育学校学籍工作坚持“以县为主,属地管理”原则,吕梁一小和袁家庄小学学籍管理工作具体由离石区教育科技局负责,确需转学的学生,需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孩子学籍基本信息表(加盖转出学校公章)、房屋产权证(购房合同)原件或租房合同原件,复印件一份,到离石区教育科技局基教组进行审核,并填写转学申请表,进入转学流程。转学资料审核时间为每学期开学后2周内,其它时间不予审核。学位余缺是转学的先决条件,如学校无空余学位,不能进行转学。转学必须同年级进行,提高或降低年级均不允许。

再次感谢家长朋友对吕梁教育的关注!

特此回复!

?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