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受理日期 2024-03-03 回复部门 文水县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您好,由于大货车在文水县下曲乡徐家镇村的行驶,已造成多起严重事故,我所知道的情况,1儿童死亡,家人因此也生病,后续离世,诸如此类情况有很多,另外该条穿过村子的道路两边有幼儿园,有徐家镇中学,很多学生都是自己走路或者骑自行车上下学,这样也很危险,包括正常村民出行,也都需要穿过马路,大货车行驶很危险,遇上村里赶集的时候,危险程度更是倍增,为保证人民生命安全,恳请政府详细调查,并禁止大货车在村里道路行驶,谢谢。如此问题未能能到有效解决,我将继续投诉到北京市。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4-03-1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经调查,该道路为国道241线穿村路段,为连接文水县与平遥县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针对此路段车流量复杂,我县持续加强路面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一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不断完善交通标志牌如慢行指示标志、限速、警告标志;二是持续加强路面巡逻力度,开展“三超一疲劳”即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三是充分运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交通事故多发易发重点路段的巡查,并通过公路卡口系统进行现场拦截处罚;四是有针对性的选择易超速行驶路段,合理设置固定测速设备,严厉打击超速违法行为。

同时也向附近村民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