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足球比分

ds足球比分

警方提醒:谨慎网恋交友被骗

来源:市公安局 更新时间:2024-03-21 16:48:22

春天来了,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谁不羡慕那甜蜜的爱情呢?近年来,不少未婚男女都梦想能通过更广泛的渠道结识更加适合自己的终生伴侣,一些婚恋网站、婚姻介绍所也应运而生,而一些不法分子却以婚姻为诱饵诈骗钱财。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认识、加强防范意识,杜绝骗婚现象发生。

案例:王先生在短视频平台看直播时给女主播刷礼物,女主播主动与其私聊。两人通过交流迅速建立起恋爱关系,相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相约见面,女主播以结婚为由博取了王先生的信任,后开始编造家中变故、亲友抱病住院等理由,向王先生借钱救急。在数万元现金到手后,女主播选择立即下线,并拉黑了王先生与其联系的唯一微信号码。

近几年随着短视频及直播行业的兴起,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以网络平台为媒介交友、认识异性朋友的机会逐渐增多,但是,必须要知道这一点,网络交友毕竟不同于现实中面对面的传统交友方式,带着目的性相亲交友就容易成为别有用心之人“围猎”的重点对象。

警方提示:

1.网恋交友需谨慎,尤其涉及到金钱往来的问题,不要盲目相信对方。一定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提高鉴别能力,切勿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蒙骗。

2.在以结婚为名的恋爱交友期间,一定要保持定力,切勿操之过急,结婚是人生大事,一定要谨慎,一定要多了解对方身份、家庭等情况。

3.单身朋友们要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克服急于求成心里,提高骗婚警惕性,加强防范。

4.不要轻信各种网站、报刊上刊登的征婚交友广告;对中介公司提供的信息要进行核对,不要盲目轻信,对介绍的对象,要进行多方考察。

网恋交友过程中凡是需要转账的一定要慎重,谨防被骗。如若被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材料,及时报案,并协助公安机关调查取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ds足球比分: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