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足球比分

ds足球比分

三类电诈当前多发 公安提醒严加防范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更新时间:2023-12-27 09:09:56

随着信息化快速发展,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已成为主流犯罪,并且诈骗手法不断迭代更新,广大人民群众应当引起高度警惕。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政委段波在12月2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以下三类当前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型:

一是刷单返利类诈骗。犯罪分子在吸引受害人的手法上有了很多新方式,如有些犯罪分子会在短视频平台、朋友圈发布抽奖信息,受害者完成扫码抽奖即被通知“中奖”,但需完成各种刷单任务才可兑现礼品;还有一些是受害者收到了匿名快递,里面是笔记本等小礼品及印有涉诈APP二维码的小卡片。受害者因贪占小便宜的心理,在收取礼品的同时扫码下载软件,做刷单任务从而被骗。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如有兼职需求,请到正规招聘官网寻找。

二是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有些群众因投资失败收益受损,遂在短视频平台或微信群、QQ群中发布相关信息,以获取更多关注。犯罪分子发现其经历后主动贴靠私聊,谎称自己也是因购买同一产品而亏损,博取受害人同情。随后不法分子向受害人推荐虚假投资理财的APP,引导其充值投资。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切勿相信“有内幕、稳赚不赔”的理财等信息。

三是取消“百万保障”类诈骗。犯罪分子以官方客服人员身份,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受害人,声称受害人开通了微信中的“百万保障”、抖音“直播带货”等功能,如不取消则会逐月扣费,遂要求受害人将存款转入其提供的所谓“安全账户”中,或诱导其开通共享屏幕实施诈骗。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接到自称客服电话帮忙退订“百万保障”业务的请切勿相信。

反诈工作任重道远,段波呼吁广大群众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构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铜墙铁壁”。同时提醒大家,如果接到预警劝阻短信或反诈专线96110,请耐心听取劝阻,立即停止转账,反馈真实信息,保留相关证据,公安机关会最大限度地预防案件发生,最大力度地追缴涉诈资金。(王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ds足球比分: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