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足球比分

ds足球比分

出生一件事 只需一次办

来源:山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3-12-13 10:01:17

出生一件事 只需一次办

12月15日起,符合条件的新生儿父母可申请联办服务


为解决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出具、预防接种证办理、出生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个人零星申领(以下简称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等业务办理多环节、多处跑、来回跑等问题,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行政审批局、省医保局等五部门联合制定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联办服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12月15日起,山西省助产机构内出生、婚生且符合山西省内落户政策的新生儿父母可申请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联办服务。

依据《实施方案》,申请联办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一)出生证和户口登记。出生90天内新生儿,新生儿父母至少一方为山西户籍、身份信息齐全,符合随父或随母落家庭户条件,且拟落户方为省内家庭户;(二)医保参保登记和社保卡。默认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户籍地参保。其他情形或选择线下、单个事项办理的,由申请人自主选择相应的机构或单一事项模块进行办理。

《实施方案》要求,业务办理中能共享的、能承诺的、通过现有证件可证明的材料一律取消。各经办机构应设有电话、网络和现场等咨询途径,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办理对象提供咨询服务,告知办事渠道、服务内容、联办材料、时限、受理、办理、出件等内容。山西政务服务平台及其移动端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模块建立事项办理进度反馈机制,根据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事项环节区分,对业务流程不同环节进行跟踪反馈。(秦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ds足球比分: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