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足球比分

ds足球比分

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4-03-21 10:07:43

张广勇出席并讲话

3月19日,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抓紧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高水平安全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解读ds足球比分: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晋萍主持,ds足球比分:领导任磊、油晓峰、郭红波、庞明明等参加。

张广勇指出,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ds足球比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解决制约安全生产深层次矛盾问题的迫切需要。当前,吕梁安全生产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再不能出事故、再出不起事故,也坚决不允许再出事故了。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汲取教训,以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统揽,自觉将安全发展理念细化到工作推动中,强化统筹思维、底线思维,全方位检视、成体系整改,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张广勇强调,市安委会印发的《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12大行动30条具体举措,要持之以恒一项一项抓攻坚,一个一个求突破,具体要打赢“五场战役”。一要打赢重大隐患“歼灭战”。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巩固拓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成效,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标准化判定隐患,常态化排查隐患,清单化管理隐患。二要打赢监管执法“阵地战”。全力推动监管模式向数字化转型,执法方式向精准化转变,指导帮扶向服务型转化,着力破解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困局,实现监管执法和优化服务有机统一。三要打赢本质安全“主动战”。持续强化人防、技防、工程防和管理防,把教育培训作为基础工程,把安全防范基点放在技术上,持续加大资金保障投入,进一步细化完善地方、行业、团体安全生产技术标准和管理规范,加快补齐设施设备“硬伤”、制度标准和人员素质“软肋”。四要打赢作风能力“攻坚战”。全面落实“严、紧、深、细、实”总要求,理顺部门职责,提升履职能力,改进干部作风,动真碰硬、狠下决心,切实解决职责不清、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的问题。五要打赢群防共治“全民战”。充分发动群众,做到宣传教育到位,举报渠道畅通,应急演练经常,打赢安全生产人民战争。

张广勇强调,实施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摆在各级各部门面前的一次大考,必须强化责任勇担当,常调度、快行动、强保障、严督导,坚定扛起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千钧重担,坚决打赢安全生产这场“只许胜不许败”的翻身仗。

会上,市应急、住建、消防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ds足球比分: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