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足球比分

ds足球比分

全市能耗“双控”工作约谈暨紧急调控动员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1-11 15:11:30

张广勇出席

11月10日,全市能耗“双控”工作约谈暨紧急调控动员会召开,总结分析全市前三季度能耗“双控”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能耗“双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聚焦关键环节,积极主动作为,出重拳、开良方、下猛药,尽快扭转全市能耗“双控”工作在全省落后局面。副市长主持。

就抓好当前能耗“双控”工作,张广勇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深刻认识推进能耗“双控”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刚性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必须坚定不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理念,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全面压实责任,拿出过硬措施,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全力攻坚今年最后50天,坚决打好能耗“双控”这场硬仗。二是重点调控要再精准。对能耗强度影响较大的重点企业,要进行限产停产;对存在能耗超标、未按要求建设在线监测系统等违法违规用能企业,要督促限期整改;对耗能高、产值低、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要限期改造或淘汰;对有色、建材、钢铁、焦化、化工等单位能耗不达先进值的五大高耗能项目,要督促企业加大节能技改力度,确保区域内“两高”项目总能耗同比不增加。三是预警指导要再强化。密切关注规上企业能源消费情况,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领域用电情况,煤电机组运行情况及煤矸石消费情况,进一步完善节能预警监测制度,对趋势性、苗头性的问题要及时预警分析、及时调控指导。四是经济总量要再做大。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推进“一黑二白”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大力发展“两大三新”等新兴产业,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绿量;坚定不移推进补考进位,聚焦全年经济目标,全面加强入库入统核查,坚决杜绝增加值“跑冒滴漏”。五是各级责任要再压实。各县(市、区)要主动扛牢属地责任,紧扣时序节点,严格督导问责,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在保民生基础上,全力抓好行业主管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各用能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大力推行节能减排,坚决守住能耗“双控”底线。六是督导考核要再严格。采取每周听取一次汇报、半月进行一次调度,必要时要对重点单位、重点企业按日调度,对未如期达标的县(市、区),要约谈主要负责人;对超过增量限额目标的企业,要采取约谈、惩戒、限电、停产等措施,督促合理制定生产计划,坚决打好能耗“双控”突击战,切实把能耗“双控”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上,市能源局通报了全市能耗“双控”任务完成情况,文水县、兴县、交口县分别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ds足球比分: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