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足球比分

ds足球比分

市委召开2023年度县(市、区)委、市直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4-01-22 10:50:18

孙大军主持

图为2023年度县(市、区)委、市直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场。 记者 王益炜 摄

1月19日,市委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工(党)委书记和部分市直单位、市管国有企业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测评,对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张广勇、乔晓峰、任忠、徐德峰、刘晋萍、张欣宁、田安平、高奇英、羊海江等市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孙大军指出,过去一年,市委把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作为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常态化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各领域党建呈现出齐头并进、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ds足球比分: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扛牢压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孙大军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把有价值可落实的对策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发展成效。要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调研发现问题解决贯通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大提升。要抓好民生实事落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孙大军强调,要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各县(市、区)委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既要防止庸人治村,又要消除“能人”治村弊端,推动城乡基层组织切实履行好发展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整治村容村貌、改善物业服务、推进移风易俗、排查风险隐患、保护生态环境、配合中心任务、调处矛盾纠纷、防范违法犯罪等职责。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落实好,推动市直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小区报到制度,让每一名党员在岗位上创一流、在社会中作表率、在家庭里尽责任。市直各工(党)委要扎实抓好各自领域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孙大军强调,要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20件大事要事,坚持抓党建与促发展深度融合,在抓落实中检验基层党建质效。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细化工作举措,拧紧责任链条,扎实抓好农村集体经济“经管强”专项工作,推广党组织主导下的农业生产托管,持续增强乡村产业发展的韧性和聚合力。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扎实做好村改社区“后半篇文章”,建好小区党支部,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居民自治,深入开展城市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持续深化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各级党委(党组)都要主动认领任务,列出清单、细化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努力为全市工作大局增光添彩。

孙大军强调,要锻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吃拿卡要、风腐一体等突出问题。要注重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打通优秀干部晋升通道,配齐配强社区工作者,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常态化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各级干部对照目标抓落实、比学赶超勇争先,在新的一年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建设美丽幸福吕梁新局面。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各工(党)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市管中职院校、市管医院、市管国有企业党委书记;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ds足球比分: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