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足球比分

ds足球比分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西省反馈督察情况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7-22 10:45:09

  林武作表态发言 吴新雄通报督察报告 蓝佛安主持??孙大军在吕梁分会场参加会议

  

  7月20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向山西省委、省政府反馈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反馈会由省长蓝佛安主持,督察组组长吴新雄通报督察报告,省委书记林武作表态发言。市委书记孙大军在吕梁分会场参加会议。市长张广勇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督察认为,山西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山西省高度重视此次督察工作,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截至6月底,督察组交办的3123件群众举报问题已基本办结。

  督察指出,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但对标中央要求,对照人民期盼,仍存在不小差距。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还有差距。一些地方和部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态度不够坚决、措施不够有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攻坚克难不够,政绩考核指挥棒作用发挥不够,不敢动真碰硬,考核结果运用“宽松软”。二是大气结构性污染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全省煤炭消费底数不清,焦化行业环境问题突出,钢铁行业去产能弄虚作假,30万千瓦以下火电机组中有60%能耗不达标,交通运输结构调整行动迟缓。三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治理力度不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问题突出,违规“取水”问题多发,水环境治理不到位。四是矿产资源开发长期积累的环境问题突出。全省大宗工业固废堆存量约14亿吨,其中煤矸石9.2亿吨,环境问题突出。

  督察要求,山西省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加快制定碳达峰山西行动方案,严格落实能源消费双控,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四水四定”要求;持续深化“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快推进固体废物处置和利用。对失职失责问题,要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调查,厘清责任,严肃、精准、有效问责。对需要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或需要提起公益诉讼的,按有关规定办理。

  督察强调,山西省委、省政府应根据督察报告,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党中央、国务院。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

  督察组还对发现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进行了梳理,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山西省委、省政府处理。

  在吕梁分会场参加会议的市领导还有任凯、徐德峰、张欣宁、张振明、油晓峰、尉文龙、王阳平、白荣欣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ds足球比分: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