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足球比分

ds足球比分

全市脱贫攻坚产业(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李正印主持 王立伟张广勇刘振国张稳科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12 10:58:41

?

图为全市脱贫攻坚产业(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现场。 记者 王益炜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5月11日,全市脱贫攻坚产业(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与市委第39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合并,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并讲话。市长王立伟作具体安排,市领导张广勇、张稳科、李建国、任忠、乔晓峰、李安林、刘晋萍、任磊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刘振国、赵沂旸、梁志勇、张建国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37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ds足球比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产业(金融)扶贫、信访维稳、“三零”创建以及近期安全生产等工作。各县市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李正印指出,近年来,ds足球比分: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把发展产业作为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推动贫困村基本实现“五有”全覆盖,带动近60万贫困群众实现增收。积极创新金融扶贫模式,风险补偿产业扶贫贷款“吕梁模式”全国推广,交口“一保通”模式全省推广。全面加强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健全“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特别是今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定期调度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序、稳步发展。

  李正印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做好疫情防控、产业(金融)扶贫、安全稳定等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拼搏进取,确保市委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一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积极推进以“六乱”为重点的各项整治行动,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要建立长效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健全完善公共卫生组织领导、应急指挥、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县级卫生医疗机构改革,全面提升ds足球比分:公共卫生保障能力和水平。

  二要因地制宜精准做好产业扶贫。要提高扶贫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把扶贫产业发展与县域经济发展统筹起来,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推进农产品深加工,加快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密切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围绕把广大群众真正组织到县域特色产业发展中这个重点,大力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十户联体”等模式,加快规范提升造林专业合作社,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要积极促进特色农产品销售,做强品牌、把好质量,主动适应大众消费模式新变化,广泛运用“直播带货”等营销新模式,推进产销对接、促进群众增收。要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大力推进农业经营主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等各项改革,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农技农经农机“三支队伍”改革试点,交出高质量试点“样品”。

  三要用足政策扎实做好金融扶贫。要持续抓好扶贫小额信贷,以产业发展和贫困劳动力就业为重点,以农业龙头企业重点项目为载体,优先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带动贫困户就业发展的企业、农民合作社,积极推动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和贫困人口创业就业。要持续加强金融扶贫创新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贷”,巩固提升金融扶贫“吕梁模式”,持续发展“一保通”综合保险。各商业银行要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改进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各保险机构要持续创新扶贫专属农业保险产品,发挥好保险保障功能。要切实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加大监管力度,加强跟踪监测,建立预警机制,规范用好风险补偿机制,确保守住底线。

  四要守土尽责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全面落实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定扛起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要全面加强信访稳定工作,大力开展“控新治旧”十项行动、“四个重点领域”攻坚战,各级党政一把手都要亲自接访、带案下访,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减存量、遏增量。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坚持群防群治,落实好监测预警和技术支撑措施,加大工程治理力度。要抓实抓好安全生产,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食品安全等九大领域,狠抓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防汛等方面工作,上下联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深入扎实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王立伟在具体安排中指出,一要围绕增加贫困群众经营性收入,扎实抓好产业扶贫工作。要持续推进种、养、加、销龙头企业做优做特做大做强。要培育壮大劳动密集型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要发展现代服务业和乡村旅游,重点抓好农村养老服务业的体系建设,进一步引深吕梁“黄河人家”乡村旅游季,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态。二要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完胜,深入推进金融扶贫富民工程。要进一步总结提升ds足球比分:金融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拓宽扶贫小额信贷覆盖面,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三要围绕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扎实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力扩投资上项目,积极扩内需促消费。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牢牢守住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ds足球比分: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