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足球比分

ds足球比分

岚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4-03-29 09:41:10

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岚县行政审批局深入开展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以高效便捷优质服务为方向,主动对接企业群众需求,最大限度优化审批流程,多措并举完善监管体系,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让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

为进一步加速项目前期办理进度,该局强化部门联动,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围绕企业开办涉及的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税票申领、医保社保等7个环节合并为1个环节,0.5天办结、零成本。截至目前,共为新设经营主体免费刻制印章706套3530枚,为企业节省费用136258万余元,纳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项目26个,对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全流程13工作日内办结,施工许可时间压缩率达40%,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率达33%。推行“一业一证”改革,实现了“一证准营”,从根本上破解了企业“准入不准营”的难题。为进一步推进深化“一件事”改革,该局特推“全代办五个一”审批服务机制,进一步压缩了审批环节和时限,压缩率达40%。

同时,结合全县机构改革实际,对标国家标准,实现了“四级十同”同步国办事项996项,同步率达98%,细化梳理部门行政职权事项2941项,梳理公共服务事项1180项,最小颗粒度1147件。在推进实体大厅与“网上大厅”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中,实现政务服务整体联动、全流程在线,线下“一窗通办”、线上“一网通办”,网办率达90%。高效集成服务,推进“一窗综合受理”,将水、电、暖、气等25个部门573项依法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入驻实体大厅,事项进驻率达89%。

为更好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效率,该局拓宽自助终端使用范围,依托“互联网+监管”平台,加大监管力度,优化投诉机制,提升优质服务意识,截至目前,全县相关的30个监管部门对监管数据进行全面归集,监管事项认领933条,编制实施清单946条,监管对象入库数119条,监管行为4462条,报送监管动态信息130条,推送审批办件1460条,“12345”政务服务跟踪督办工单办结率97.94%,群众满意率达95%。在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成效明显。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人大监督为行动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任务,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激发政务服务创新动能,打造服务最优、效率最高、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阵地。”岚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ds足球比分: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ds足球比分: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